ZERO

别看了,不产出了,累了

唐秀 念情,念心,念人

写的贼烂




这里……是哪?嘶……伤口好痛。

“呦?醒啦?”容貌秀美的男子分明应当是才弱冠的样子,却有着一头的银丝。只穿了件中衣,笑吟吟的趴在他身边。挣扎着想起身,却被按了回去:“诶,别动。妙舞神扬可没法一次性治好你的伤。”

唐眠试着挣扎了一下,确实无法起身,只好沙着嗓子问他:“几时了?为什么不帮我疗好?”男子极没风度的白了他一眼:“呵,以技疗伤是好的快,也废的快。索性也不是在战场上,你就给我安心的躺上几个月罢了。”起身穿了衣裳还嘟嘟囔囔的说他不安分,当日就不该救他。

唐眠望着天花板发愣,唐门不是什么穷凶极恶的门派,普通弟子自然是过的还算清闲——可这江湖上,那个门派没有一些暗地里的力量。唐眠就是唐门培育的那数十个暗杀者中的一个,从小就游走在生与死的那条线上,也没安心的歇过。房间里弥散着一股子安神香的味道,还有胭脂的甜味。“是秀坊的弟子吧……”身体的确已经差到没法自主起身的地步了,合上眼昏昏沉沉的就要睡着。

男子回房后看他那副昏昏沉沉的样子不由得笑出声:“还睡?都睡了一整天了,也不怕失了魂。”一边伺弄他洗漱,一边笑他,“你们唐门的人最近可是越来越胆大了。那狼牙军的大本营都敢闯——也越来越没出息了,怎么就被发现了还中了这么多刀。”

“上头的任务,接了就得做。”唐眠伸手要拿药汤,却被塞了一碗清粥,润了润喉,“还未过问恩人姓名,还望告知,以后报恩也知道些。”男子不答,只捏捏他的脸,权当哄小孩一般的看着他喝了粥和药就出去了。

后来的几个月,两个人倒是一直睡在一起。无聊了就说说话,乏了男子就给他点起安神香让他睡,换药喂食都是那银发的男子给他做的,这小苑竟见不到第三个人来来往。
“这又不是秀坊,不过离扬州也不远。这是我的屋子,没人来的。”
的确,当可以下地走走的时候他就出去过了,是一处清秀的、与世隔绝的地方。
“我记得我是去洛阳那边……”“我把你带过来的,这儿安静,好疗伤。”

唐眠有时候看着男子在灶前忙碌,心里总是忍不住的发烫,开心。他是孤儿,又不是门内那些普通弟子,就算每天要训练,也有家人、朋友,他们这些暗刀是绝对孤独的,孤独到……他都要忘了这种平凡的让人想要落泪的温暖叫什么。

然而也有些失落。
毕竟几个月了,唐眠还是不知道他叫什么。他只让他喊他“念”。他有时候看到念在制衣——大红的喜色,也不知道是给哪家姑娘备下的嫁衣——说不定不是姑娘,看衣型像是男装,用来推测穿着之人的骨架也偏大了些。

伤总是会好的,唐眠向念告辞。念也不拦他,只是又给了他一瓶子伤药,让他好生用着。
“下次可不一定有人救你啊。”
“还有万花的大夫呢。”
“呵,就他们……”

念听到他说这句话,眼里的嘲讽都快成了刀子了。唐眠不解,只是沿着念指的方向走了。

扬州比往常冷清了许多——就算这样,城门的茶馆也让唐眠闭塞的消息渠道瞬间打通了。万花谷闭谷出世;狼牙的狗崽子已经逼上了天策府;洛阳完全沦陷,只剩一些江湖人士时不时的反抗……唐眠原本想回门派的心思灭了——他转身去了天策。黑夜中的刺杀,在这种时候会比正面交锋有用些。他一个人可能起不了什么作用,但也没法袖手旁观。

作为唐门的暗刀,唐眠的实力毋庸置疑。近三个月,狼牙的大将就不知在他手上折了多少。这一行的,受伤难免,但那一瓶伤药他也从来就没用过。狼牙坐不住了,不管不顾的朝天策府发起了总攻。还是冬天,唐眠冷的牙都在打颤,在战场中穿插,带走一条条性命。他看着那个战车上的、对方阵营的将领,心里突然冒起的荒唐念头怎么都下不去。

他悄悄地凑了过去,弩箭准确的穿透了那人的头。然后是两个副将、军师……有狼牙的狗崽子发现了他,几百人扑过来,要把他生吞入腹。他仗着唐门独有的轻功要往回跑,却不想在战场上高空中的目标是有多容易被弓箭手瞄准。

一箭过心,还淬了剧毒。唐眠想,为国捐躯,不亏。

“还是那么傻。”被人从高空接住,红色的衣袖在身侧翻翩,飞速的往军营里赶的时候,唐眠还以为是自己的幻觉。直到明明应该被剧毒溃烂的心脉重新被接起,剧毒消失殆尽的时候——他活了,但他却恨不得立马去死。

心鼓弦,七秀秘术。以自身心弦去续别人的心脉——说白了,一命换一命。

“你叫什么……告诉我,你叫什么……”他怕了,这个人,给他做过饭、洗过衣,给了他最普通的温暖的人,现在无力的倒在他怀里。他真的怕了。

“我不是告诉过你了吗。”念眉眼弯弯的笑着,看不出来生命已尽的颓势。

“不,那不是真的……告诉我……”废话,哪有一个男人名字这么女儿家。

“叶思,别忘了。”叶思撑起身,吻住了他,他只能流着泪紧紧的拥住叶思。

“别哭了,快跟我说说,好看吗?”

“傻子,你活下去。下次你可没有心鼓弦了。”

=========分割线啦啦啦(๑•̀ㅂ•́)و✧
其实我只是想写一个很狗血很烂的梗
可能我不太适合这样写文QwQ
感觉什么都没写出来QwQ
请忽视我这个渣渣吧。
题目名是秀爷的一个小心思
论为什么要让自己心上人叫自己念。

评论

热度(1)